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以军坦克短暂攻入加沙城 哈马斯以人质安危施压启动谈判

文|财新 曾佳
2023年10月31日 08:27
随着以色列国内的舆论重点大幅转移至如何解救人质的迫切问题上,哈马斯一方也以此对内塔尼亚胡政府连番施压
当地时间2023年10月30日,以色列军用吉普车在加沙地带进行地面行动。图:IC photo

  【财新网】10月30日,在以色列对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展开地面进攻的第3天,据多家媒体报道,以军地面部队从加沙地带最大城市——加沙城的东西两侧同时加强了攻势,以色列军队的坦克一度攻至了加沙城外围;不过,以军坦克后来又撤回到了加沙与以色列边境处。

  这是以色列宣布以“消灭哈马斯”、打击该组织领导层和军事能力为目标的战争进入“第二阶段”后,截至目前,以军对加沙主要城镇的首次进逼。

  除了加沙城外,以军对加沙与埃及的人道主义物资运输口岸拉法等其他加沙主要城镇,也提高了空袭和地面进攻力度。巴以双方在加沙多地发生了激烈交战。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