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以军开始对加沙进行有限地面战 加沙断水问题迫在眉睫

文|财新 罗子琳(实习)
2023年10月23日 22:20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疾呼,“加沙的100万名儿童现在面临着严重的保护和人道主义危机,运送水是一个生死攸关的问题,每一分钟都很重要”
当地时间2023年10月23日,以色列斯德洛特,满载迫击炮弹的以色列军用卡车车队在一条道路上行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以色列军队对于哈马斯所控制的加沙地带的围攻,或将进入新阶段。当地时间10月23日上午,以色列军方到外证实,除了对加沙地带的320多个哈马斯军事目标进行连夜空袭打击外,以军还派遣地面部队,进行了“有限袭击”。在搜寻被哈马斯所掳去的人质之际,也炮击了哈马斯的地道、作战指挥部和观察哨。

  哈马斯方面也证实以军已开始对加沙地带展开地面行动。据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卡桑旅(Qassam Brigades)称,哈马斯武装人员于10月22日,和渗透到加沙地区南部、以寻找人质的以色列军队发生交火。以色列军方在10月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确认,自10月7日以来,目前共有222名人质被哈马斯俘虏。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