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5%的美债收益率很有吸引力?机构提醒先剔除通胀

文|财新 王晶 图|财新 任静
2023年11月06日 07:30
10年期美债实际收益率从2023年6月初才开始转正,最近一个月快速上行,目前也不到1%

  【财新网】随着美国政策利率保持在22年的高位,美国债券收益率也随之走高,对美国家庭而言,投资美国国债可能是一个不错选择。然而正如本文配图所显示的,投资债券要考虑一个重要因素——通胀。

  本文配图呈现的是过去六十年美国10年期国债真实收益率以及每个年代的实际平均收益率。从图中可以看出,2020年至今,美国10年期国债真实收益率的均值为-2.41%,这与我们对美债收益率近期屡创新高感受不一致,主要原因就是美国的通胀在疫情后陡然升高。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