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理会通过决议要求在加沙实施“人道主义暂停” 中方吁实现立即停火

文|财新 胡暄
2023年11月16日 23:06
以色列代表说,“如果哈马斯选择放下武器、自首并毫发无伤地交出人质”,这场战争将立刻结束
当地时间2023年11月15日,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会议。当天,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涉及巴以局势的第2712号决议。图:John Angelillo/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1月15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涉及巴以局势的第2712号决议,呼吁在加沙地带实施“人道主义暂停”、建立人道主义走廊。这是自本轮巴以冲突以来,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首次就巴以问题达成一致并通过决议,也是2016年底以来安理会就巴以问题通过的第一项决议。

  这份安理会决议的草案由马耳他提出。在组成安理会的15个国家中,中国、法国、日本、加蓬、阿尔巴尼亚、厄瓜多尔、加纳、马耳他、瑞士、莫桑比克、巴西、阿联酋等12个国家对决议草案投赞成票,美国、英国、俄罗斯等3个国家选择弃权。没有国家反对。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