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布林肯“暂时停火”提议在中东各国碰壁 以色列要求哈马斯首先释放人质

文|财新 胡暄
2023年11月06日 19:49
对于阿拉伯国家提出的以军应在加沙立即、全面停火的方案,布林肯则称,“我们认为,现在停火将使哈马斯能够重新集结并再次发动袭击。”
当地时间2023年11月5日,约旦河西岸拉姆安拉,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左)与巴勒斯坦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握手。图:Jonathan Ernst/视觉中国

  【财新网】以色列军队对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持续展开轰炸和进攻之际,正在中东多国穿梭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呼吁在加沙实行“人道主义暂时停火”,以确保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能顺利运抵当地。然而,布林肯此行期间会晤的阿拉伯各国领导人反对美方“暂时停火”的提议,并要求以色列应“立即、全面”停止对加沙地带的进攻。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则公开拒绝在哈马斯未能释放人质的情况下实现停火。

  自11月3日起,布林肯先后到访以色列和约旦,随后又出人意料地访问了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所在的约旦河西岸地区,以及伊拉克和土耳其。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此前介绍,布林肯此次中东之行旨在了解以色列对加沙的最新军事计划,讨论解救遭哈马斯扣押人质的问题,以及如何加大人道主义援助进入加沙的速度和规模,并防止此轮冲突进一步扩大。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