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俄罗斯无需进行新一轮动员 和平将在俄军目标实现后到来

文|财新 路尘
2023年12月14日 20:28
普京称,俄罗斯的目标不会改变,即乌克兰的“去纳粹化、去军事化和中立地位”;他还透露,目前俄罗斯投入在乌克兰战区的战斗人员共有61.7万人
当地时间2023年12月14日,俄罗斯莫斯科,俄总统普京出席年度记者会与直播连线活动。图:Alexander Zemlianichenko/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1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了一年一度的国情咨文讲话。对于外界关注的俄乌战事问题,普京表示,俄乌之间的和平将在“我们实现了自己的目标以后”到来。对于俄罗斯在乌克兰战场的目标,普京则重申,俄方仍坚持乌克兰的“去纳粹化”、“非军事化”和“中立地位”。不过,普京同时也承诺,俄罗斯将不会启动新一轮军事动员。

  普京在讲话的开始时表示,他对2023年度最重要的总结在于“俄罗斯主权的巩固”。他说:“对于像俄罗斯这样的国家来说,没有主权是不可能存在的。”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