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宣布将参加2024年俄罗斯大选 谋求第五个总统任期

文|财新 路尘
2023年12月08日 20:20
俄罗斯已定于2024年3月17日举行下一届总统选举;俄近期民意调查显示,在回答现任总统是否应该连任时,给出肯定回答的受访者比例在2019年为33%,2022年为62%,现在已上升至70%
当地时间2023年12月8日,俄罗斯莫斯科,大克里姆林宫圣乔治大厅,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向俄罗斯英雄颁发金星奖章的仪式上发表讲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圣乔治大厅向俄罗斯对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的参与者颁发金星勋章。随后,普京宣布,他决定于2024年再次竞选俄罗斯总统。如果普京能顺利获得连任,这将是他第五次担任俄罗斯国家元首,也意味着他将至少能继续掌权俄罗斯到2030年。

  12月8日当天,在授勋仪式结束后,普京与俄罗斯英雄称号的获得者们进行了谈话。期间,来自乌东地区未获国际承认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获勋士兵阿尔乔姆·佐加,要求普京参加2024年的大选。随后,其余人也加入了请求。普京随后对这一请求表示了首肯。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