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众议院启动弹劾调查 拜登批共和党人浪费时间进行政治炒作

文|财新 胡暄
2023年12月15日 10:06
按照当前共和党控制众议院、民主党在参议院享有两席优势的局面,就算众议院最终依据弹劾调查的结果,使拜登的弹劾案立案,也几乎不可能在参议院获得通过,也不能以此终结拜登的总统任期
当地时间2023年12月13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总统拜登在国家基础建设顾问委员会会议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2月13日,共和党占多数的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21票赞成、212票反对的结果,正式批准对美国总统拜登进行弹劾调查。这一调查主要围绕拜登次子亨特·拜登所涉的商业交易展开,共和党方面指控,拜登从其子的商业交易中获取不当利益。随着2024年美国大选逐渐临近,针对拜登的弹劾调查将如何影响大选结果,亦广受外界瞩目。

  当天在美国众议院的投票中,呈现出全然以党派划线的分野。在众议院的434名现任议员中,221名共和党议员均投下赞成票,212名民主党议员均投下反对票。投票通过后,众议院内的共和党人发出一阵欢呼。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