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哈佛校长顶住美国会政治压力留任 学者及校友吁大学自主不应被干预

文|财新 侯吴婷
2023年12月19日 22:30
哈佛大学有700多名职工、其校友会执行委员会等均表态支持大学独立和盖伊留任
当地时间2023年12月5日,美国华盛顿特区,哈佛大学校长克劳丁·盖伊就校园反犹主义问题在国会听证会上作证。图:IC photo

  【财新网】随着美国大学校长在涉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舆情风波发酵,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原校长马吉尔(Elizabeth Magill)已因在国会议员的听证会上答辩犹豫而被迫辞职。

  另一名出席了同场听证会的哈佛大学校长克劳丁•盖伊的去留,近日则在美国国内引发了大学自主与政界压力等两股力量的对撞。

  目前,哈佛大学已有700多名职工、其校友会执行委员会等力量均支持大学自主独立和校长盖伊留任,同美国国会要求盖伊辞职的政治声浪形成角力。但另一方面,也有一部分哈佛大学的重要捐赠者和校友要求这位刚上任不久的校长为自己的言论负责辞职。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