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强震引发跨国海啸 专家称震级对濒日本海地区而言罕见

文|财新 陈立雄 发自日本
2024年01月02日 07:09
韩国东部海岸地区也观测到了由此次日本强震所引发的海啸
当地时间2024年1月1日,日本,市民手机中收到的海啸预警通知。京都大学防灾研究所教授西村卓在朝日电视台节目上分析道,这是日本国土濒日本海一侧有可能发生的地震中最强的级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1日当地时间下午4时10分左右,日本石川县能登半岛发生7.6级地震,在日本海沿岸广泛地区引起海啸,还导致震央附近数栋房屋倒塌。

  当地下午4点22分起,日本气象厅向濒临日本海的能登地区一度发布了大海啸警报。地震发生后,除了石川县内的轮岛港观测到高1.2米以上的海啸之外,日本海沿岸的广泛地区也都观测到了海啸。这是日本气象厅自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以来首次发布大海啸级别的警报,预估海啸高度或超过3米。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气象厅1月1日表示,韩国东部海岸地区也观测到了由此次日本强震所引发的海啸。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