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储纪要显示降息前景高度不确定 美股圣诞节后连续下跌

文|财新 曾佳 发自美国首都华盛顿
2024年01月04日 07:45
纪要的整体立场与鲍威尔此前记者会上的“鸽派”表态存在显著的“温差”,也没有给出何时可能开始降息的直接线索
美国华盛顿,美联储大楼。由于纪要对降息展现出的谨慎立场,市场对于2024年大幅降息的乐观预期持续回调。图:Stefani Reynolds/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4年1月3日,美联储发布2023年12月12—13日的议息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大部分美联储官员在2023年12月时都认为2024年可能降息,但降息前景仍存在高度不确定性。

  纪要的整体立场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后记者会上的“鸽派”表态存在显著的“温差”。纪要也没有给出何时可能开始降息的直接线索,但反映出美联储官员日益意识到,美国通胀已得到控制,以及央行对于“过度限制性”货币政策恐为美国经济带来风险的忧虑。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