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国会压倒性通过禁食狗肉法案 设3年缓冲期帮助从业者转型

文|财新 路尘
2024年01月09日 17:08
出于食用目的养殖、屠宰、分销和出售狗肉的行为,都将被禁止,相关处罚条款将在2027年生效;个人消费狗肉的举动则不被列为违法
当地时间2024年1月9日,韩国首尔,韩国国会以208票赞成、0票反对的投票结果,压倒性地表决通过了一项禁止狗肉消费的法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月9日,韩国国会以208票赞成、0票反对的投票结果,压倒性地表决通过了一项禁止狗肉消费的法案,相关处罚条款将从法案颁布3年后生效。

  这意味着,在该法案得到韩国内阁委员会背书、并经总统尹锡悦签署后,韩国将在2027年正式将养殖、屠宰和贩卖狗肉的行为列为违法行为。由于尹锡悦一直是相关法案的坚定支持者,预计后续的法律程序将只具形式意义。

  按照这项法案的规定,出于食用目的养殖、屠宰、分销和出售狗肉的行为,都将被禁止。其中,以食用为目的屠宰狗者可能面临最高三年的刑期,或高达3000万韩币(约合人民币16.5万元)的罚款;以食用为目的养殖和出售狗肉者可能面临最高两年的刑期,或高达2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1万元)的罚款。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