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刘建超:中国是现行国际秩序的受益者维护者,不寻求改变现行国际秩序

2024年01月10日 15:10
新时代中国外交的最高目标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其中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是战略引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是实践平台
资料图:刘建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月9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应邀在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发表演讲并与外方经互动交流,美战略界、学界、媒体等各界人士近100人现场出席,400多人线上参加。

  据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官网消息,刘建超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不久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中国致力于什么样的发展、如何推动发展。新时代中国致力于高质量发展,致力于高水平开放的发展,致力于稳中求进的发展,致力于绿色发展。中国经济总量一直在稳步增加,创新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中国经济基本面将长期向好。中国将正确处理发展与安全、自主创新与对外开放等关系,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特别是推进制度型开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世界提供新的发展机遇。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