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34岁新秀获任法国新总理 马克龙出招意图阻止极右翼上位

文|财新 侯吴婷
2024年01月10日 16:51
年仅34岁的阿塔尔由此成为法兰西第五共和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理,也是首位公开其同性恋身份的法国总理
当地时间2024年1月9日,法国巴黎,马提尼翁酒店举行的交接仪式结束时,新上任的总理加布里埃尔·阿塔尔(右)向即将离任的总理伊丽莎白·博尔内(左)致意。图:EMMANUEL DUNAND/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月9日,法国总统马克龙任命年仅34岁的加布里埃尔·阿塔尔为新总理,阿塔尔由此成为法兰西第五共和国成立以来最年轻的总理,也是首位公开其同性恋身份的法国总理。

  分析人士认为,自2023年年初推行退休制度改革以来,马克龙政府推动的多项改革措施面临重大阻力,社会分歧严重;更换总理和改组内阁,被视为马克龙意图平息反对声浪并继续推进改革之举,也是其试图在其剩余任期内,面对政坛极右翼势力挑战下寻求新开端的努力。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