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太平洋岛国瑙鲁宣布同台湾“断交” 谋求与中国恢复全面外交关系

文|财新 李忆
2024年01月15日 18:57
瑙鲁承认一个中国原则,认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自即日起停止与台湾的一切官方联系和接触
当地时间2024年1月15日,瑙鲁共和国总统戴维·阿迪昂(David Ranibok Adeang)在其社交平台脸书账号上发布视频讲话。阿迪昂表示,瑙鲁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图:阿迪昂社交平台

  【财新网】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结果揭晓两天后,地处中太平洋的岛国瑙鲁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Nauru)宣布,该国决定与台湾当局断绝所谓的“外交关系”。瑙鲁与台湾“断交”后,当前仍与台当局保持所谓官方往来的国家只剩下12个。

  当地时间2024年1月15日,瑙鲁共和国总统戴维·阿迪昂(David Ranibok Adeang)在其社交平台脸书账号上发布视频讲话,宣布了上述决定。阿迪昂表示,瑙鲁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