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洪都拉斯宣布同台方面“断交” 承认一个中国原则

文|财新 曾佳
2023年03月26日 09:11
洪都拉斯政府已通知同台湾方面断绝“外交关系”,承诺不再与台湾有任何官方关系或接触
洪都拉斯外交部当地时间25日下午发布声明,宣布与台湾断绝“外交关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新华社消息,洪都拉斯外交部当地时间25日下午发布声明,宣布与台湾断绝“外交关系”。

  根据洪都拉斯共和国政府向洪都拉斯人民、国际社会和媒体的声明,洪都拉斯外交与国际合作部的国务秘书,根据洪都拉斯共和国总统的指示,已经向台湾方面通报了与其断绝“外交关系”的决定。声明说,洪都拉斯共和国政府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今天起,洪都拉斯政府已通知同台湾方面断绝“外交关系”,承诺不再与台湾有任何官方关系或接触。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