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在新罕布什尔州初选胜幅略逊预期 黑利誓称选战远未结束

文|财新 曾佳 发自美国首都华盛顿
2024年01月24日 17:58
现年52岁的黑利还称,无论是77岁的特朗普还是81岁的拜登,其身体状况早已不适合参选;但观察者认为,黑利在投入最多的新罕布什尔州败选后,仍可能很快宣布退选
当地时间2024年1月23日,美国新罕布什尔州,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初选之夜派对上发表讲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美国2024年总统大选共和党初选的第二站——1月23日的新罕布什尔州初选投票中,一直在共和党阵营遥遥领先的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并不意外地赢下了这个温和派选民比例更高的州。

  尽管这意味着,特朗普在共和党内的领跑优势进一步得到巩固。但在新罕布什尔州,特朗普相比其主要党内竞争对手黑利,仅领先了大约10个百分点。这一胜幅略小于民调此前的预期。

  在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于新罕布什尔州初选前夕宣布退选后,近几个月来人气蹿升的美国前驻联合国代表、南卡罗来纳州原州长黑利,已成为特朗普在党内仅存的主要对手。(详见财新网报道《德桑蒂斯宣布退出总统大选角逐 特朗普党内主要竞争对手仅剩一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