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边境移民危机持续发酵 25名共和党州长声援得州叫板拜登

文|财新 罗子琳(实习)
2024年01月30日 22:01
得州政府长期批评拜登未履行保护美国边境安全的职责,纵容数百万计的移民从美墨边境非法入境;但拜登政府认为,得州的举动无助于减少非法移民和应对边境的人道危机,更阻挠了前线的合法执法工作
当地时间2024年1月29日,墨西哥华雷斯城,移民们试图越过美国得州边境的铁丝网。图:David Peinado/视觉中国

  【财新网】围绕美墨边境移民问题,美国联邦政府与位于最南部的得克萨斯州当局之间的矛盾和对峙正在持续升级。在美国大选年背景下,非法移民潮问题格外受到美国选民关注,也因此逐渐沦为两党相互攻讦的标靶。

  近来,由共和党人主政的得克萨斯州政府不断向联邦政府发难。当地时间1月29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表示,为抗议拜登政府未能确保美国南部边境安全,得克萨斯州已向由民主党主导的、主张保护非法移民免受联邦移民法驱逐的“庇护城市”(sanctuary city),转移了逾10.2万名非法移民。其中,送往纽约市的移民数量超过3.75万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