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军中东基地遇袭首现重大伤亡 拜登政府艰难权衡应对方案

文|财新 侯吴婷
2024年01月30日 20:57
袭击造成3名美军士兵身亡、40多人受伤,是加沙冲突爆发以来首次有美军士兵在中东遇袭丧生;拜登指认受伊朗支持的地区武装组织发动了袭击,但同时称美方不寻求与伊朗开战
当地时间2024年1月29日,约旦东北部一个名为22号塔的军事基地。卫星图像显示,该基地遭到破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28日,位于约旦东北部靠近与叙利亚边界地带的一处美军基地,突然遭到无人机袭击,造成3名美军士兵死亡、40多人受伤。这是本轮巴以冲突爆发三个多月以来,首次有美军士兵在中东地区的袭击中丧生。美方指认受伊朗支持的地区武装组织发动了这起袭击,但伊朗方面否认与袭击事件相关。

  随着围绕这起袭击的更多调查细节浮出水面,美国总统拜登面临着愈发两难的局面:一方面,在美国步入大选年、来自共和党的政治压力不断上升之际,拜登已誓言将以强有力方式,对这起造成美军重大伤亡的袭击事件展开反击;但另一方面,在加沙冲突本就持续外溢的背景下,拜登政府也并不希望与伊朗陷入正面冲突,从而在中东地区引爆一场新的战争。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