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军空袭伊拉克叙利亚境内逾85个涉伊朗目标 拜登称报复行动将继续

文|财新 王自励
2024年02月03日 15:22
目前伊朗尚未作出回应;在被问及美国为何不选择在伊朗境内发动袭击时,柯比回应称:“我们的目标是让这些(针对美军的)袭击停止。我们不希望与伊朗开战”
(视频截图)在2024年1月28日约旦美军基地遭无人机袭击,并导致三名美军死亡后,美国于周五开始对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圣城军和伊朗支持的伊拉克和叙利亚民兵进行空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美国国防部确认,当地时间2月2日,美军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受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目标发动了一系列空袭打击,以报复此前在约旦的美军基地遭无人机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事件。

  据美国中央司令部声明和美方官员的通报,此次空袭击中了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共7个地点的超过85个目标,其中3个地点在伊拉克,4个地点在叙利亚。

  袭击的具体目标包括: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及其附属民兵组织所使用的指挥和控制中心、情报中心,火箭和导弹、无人机等武器存储设施等等。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