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帮美国就业市场降温 外国出生人口就业大幅超过疫情前

文|财新 王晶,肖涵(实习) 图|财新 肖涵(实习)
2024年02月04日 07:30
外国移民对美国劳动力市场贡献重大,特别是在食品供应链相关的工作中

  【财新网】在美国非农就业中,外国出生的劳动力就业人数显著超过疫情前。源源不断的移民,给美国紧绷的就业市场降温,让就业市场供需趋于平衡,也帮助美联储考虑2024年某个时刻开始降息。但随着美国大选推进,非法移民正成为热点话题。

  如本文配图所示,在新冠疫情爆发后,美国非农就业中外国出生的劳动力就业人数断崖式下滑,但随后呈现波浪式上升趋势,一度突破3000万人。最新数据显示,2024年1月的外国劳动力就业人数为2984万人,虽然较上月减少了54.5万人,为峰值以来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但仍然保持在历史较高水平,整体上升的趋势未改。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