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瑞士外长访华谈期望:最盼与中方一起找到解决乌克兰战争的和平方案

文|财新 路尘 曾佳
2024年02月08日 07:04
中方赞赏并乐见瑞方继续发扬“架桥人”精神,愿同瑞方一道,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2024年2月7日,北京,中国瑞士举行第三轮外长级战略对话,对话结束后,瑞士联邦委员兼外长伊尼亚齐奥·卡西斯出席在瑞士驻华大使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图:财新 曾佳

  【财新网】“中方的参与在乌克兰的战后重建中,当然是受欢迎的”。“不过,先要做的,还是终止这场战争”。2月7日,瑞士联邦委员兼外长卡西斯在北京的瑞士驻华大使馆举行的记者会上如此表态。

  2月6—7日,卡西斯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邀请访问中国,并举行中瑞第三轮外长级战略对话。卡西斯本次亚洲之行的其他目的地,还包括印度、韩国和菲律宾。

  卡西斯此次访华,也是继1月1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访问瑞士之后,中瑞两国年初以来的第二轮高层接触。以卡西斯此次访华为契机,因新冠疫情而一度中断的中瑞外长级战略对话也得以恢复。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