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尼选出军人出身的普拉博沃担任新总统 佐科长子成为副总统

文│财新 徐和谦
2024年02月14日 22:59
普拉博沃根据团队打造的数字人格形象,频频在线下造势场合中,端出当众摆动身姿跳舞的憨厚样貌,一改过往他在历次竞选中,主要以民族主义者和亲宗教势力候选人面貌出现的陈旧姿态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3年10月25日,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印度尼西亚国防部长普拉博沃携手印尼现任总统佐科的长子、梭罗市长吉布兰,正式向印度尼西亚选举委员会递交选举文件,分别登记为明年大选的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图:IC photo

  【财新网】2月14日,拥有2.04亿名合格选民的东南亚大国印度尼西亚举行了新一届总统选举和国会、地方议员等的改选。

  在最受瞩目的总统选举中,谁将接棒过去10年来深孚众望且对华态度积极的现任印尼总统佐科,成为选举中的最大看点。

  虽然在拥有2.7亿人口、共设立82万个投票站的印尼,正式的选举结果要到大约投票日后的一个月后才会最后公布。

  但在选举举行当天,根据各非官方民调机构的快速估票结果显示,由佐科实际上支持的大印尼运动党候选人、现任佐科政府中的国防部长普拉博沃,将在首轮投票中便囊括超过五成的得票,直接当选新一届印尼总统。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