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会对华鹰派面孔加拉格尔放弃竞选连任 现年39岁欲转入私营部门

文|财新 曾佳
2024年02月13日 07:56
一般认为,加拉格尔此次选择放弃连任,与其在最近一波的美国朝野党争中立场偏离共和党主流,开罪了同党内的许多政客有关
资料图:加拉格尔。图:Alex Brandon/视觉中国

  【财新网】2月10日,年仅39岁的美国威斯康星州联邦众议员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令人意外地宣布,他将放弃连任竞选,不会寻求在2024年11月的选举中竞选连任。加拉格尔1984年出生。共和党籍的他在2016年首次当选,自2017年初开始担任美国国会众议员,期后又于2018年、2020年、2022年连任了3次。

  过去一年内,加拉格尔因为担任美国众议院一个备受争议、针对中国且立场偏激的“特设委员会”主席,而在美国国内外知名度陡升。一般认为,加拉格尔此次选择放弃连任,与其在最近一波的美国朝野党争中立场偏离共和党主流,开罪了同党内的许多政客有关。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