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同古巴正式建立外交关系 欲强化经济人文交流

文|财新 侯吴婷
2024年02月15日 14:43
分析称,古巴寻求与作为亚洲第四大经济体的韩国深化经济和文化交流,韩国亦欲进一步扩大其全球影响力,两国此次建交是顺势而为
据韩国外交部消息,当地时间2月14日,韩国与古巴的驻联合国代表团在美国纽约交换了建交外交文书,两国决定正式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韩国外交部消息,当地时间2月14日,韩国与古巴的驻联合国代表团在美国纽约交换了建交外交文书,两国决定正式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

  韩国外交部当天称,韩国与古巴建交是韩国加强对中南美洲外交的重要转折点,将为扩大两国经济合作及助力韩国企业进入古巴奠定基础,并将为扩大两国间的实质性合作作出贡献。

  韩国外交部还称,韩国政府将与古巴政府积极协商开设常驻外交机构等后续措施。

  同日,古巴外交部发布公报宣布,古巴与韩国通过两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交换外交照会,正式建立外交和领事关系。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