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军称用无人机再击沉一艘俄黑海舰艇 美援乌预算在国会获有限进展

文|财新 路尘
2024年02月15日 11:51
俄罗斯国防部则未对外说明“凯撒·库尼科夫”号是否遇袭沉没,仅宣布2月14日当天俄军在海上拦截了6架无人机
资料图:俄罗斯大型登陆舰“凯撒·库尼科夫”号。图:IC photo

  【财新网】2月14日,乌克兰军方宣布又击沉一艘俄罗斯黑海舰队的大型登陆舰。在乌军正值领导层大幅变动,而美国国会围绕援乌预算案的谈判仍在拉锯之际,这一最新战果被视为乌军提振士气的一项重要进展。

  据乌克兰武装部队海军发言人德米特罗·普莱滕丘克确认,当日被乌军摧毁的是俄黑海舰队的大型两栖登陆舰“凯撒·库尼科夫”号。普莱滕丘克还模仿2000年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于俄“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沉没事故的回应称,“它沉了”。

  随后,乌克兰国防部发布了一段击沉该舰的视频,显示袭击是在“Magura V5”海上无人机的帮助下进行的。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