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会见布林肯 就中美关系和乌克兰危机等地区热点交换看法

2024年02月17日 08:37
双方探讨了下阶段两国各层级交往,同意保持各领域对话沟通,进一步落实“旧金山愿景”
当地时间2024年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在出席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应约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网消息,当地时间2024年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在出席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应约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会晤是坦诚、实质和建设性的。

  王毅说,去年底,习近平主席同拜登总统成功会晤,就事关中美关系战略性、全局性、方向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当前双方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按照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让“旧金山愿景”成为现实,推动中美关系沿着健康稳定可持续轨道发展。为此,双方要坚持遵循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原则,积极探索两个大国正确相处之道。美方应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发展,奉行积极务实的对华政策,将拜登总统的承诺落到实处,体现在具体行动中。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