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刘建超在美会见布林肯 吁双方相向而行推动中美关系稳定发展

文|财新 胡暄
2024年01月13日 13:15
此次访美期间,刘建超还在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用流利英文发表演讲,并与外方互动交流,引起了中美各界的关注和讨论
当地时间1月12日,正在访美的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在华盛顿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图: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

  【财新网】当地时间1月12日,正在访美的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在华盛顿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据中联部官网介绍,在会晤中,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对话合作,不断推进落实两国元首旧金山会晤重要共识和成果。刘建超就有关问题阐述了立场,强调双方应相向而行,推动中美关系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双方还就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另据美方发布的新闻稿,在此次会晤中,中美双方就一系列双边、地区和全球问题,包括潜在合作领域和分歧领域展开了建设性讨论。其中,双方重申继续落实拜登总统和习近平主席2023年11月旧金山会晤在关键问题上取得进展的重要性,特别是围绕禁毒的合作与中美两军之间的沟通。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