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以色列威胁大举攻入加沙“最后的避难所” 国际社会担忧加剧人道灾难

文|财新 胡暄
2024年02月20日 07:02
联合国指出,加沙一半以上的人口、远超100万人,都挤在南部边境城市拉法,“他们几乎没有食物,几乎无法获得医疗服务,无处安睡,没有安全场所可去”
当地时间2024年2月18日,以军袭击加沙地带拉法。图:IC PHOTO

  【财新网】自2023年10月以色列与哈马斯在加沙地带持续交火以来,随着以色列军队不断从北向南推进在加沙的地面攻势,地处加沙地带南部、与埃及接壤的边境城市拉法,已涌入上百万名试图躲避战火的巴勒斯坦难民。

  然而,在以色列与哈马斯围绕停火换人质的谈判陷入僵局之际,以色列政府近日发出通牒称,若哈马斯在2024年3月10日之前未能释放剩余被扣押的逾100多名人质,以色列将对拉法这一被指为哈马斯在加沙地带最后的据点发动大规模地面进攻。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