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马朝旭代表中方出席G20外长会

2024年02月21日 20:31
毛宁表示,王毅外长因日程安排难以出席此次会议
2024年2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图:中国外交部

  【财新网】2024年2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外交部网站发布的实录。

  总台央视记者:我们注意到,王毅外长刚刚成功访问法国并在巴黎举行第25次中法战略对话,法国总统马克龙予以会见。王毅外长此访取得了哪些主要成果?对中法关系发展发挥了什么作用?

  毛宁:中国和法国是全面战略伙伴。今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习近平主席同马克龙总统互致贺电并发表视频致辞,强调双方要共同努力,将面向下一个60年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打造得更加牢固和富有活力。王毅外长此访是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首次中法高层访问,体现出中法关系的战略性,为中法关系新甲子打造良好开局。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