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尔多安松口支持瑞典加入北约 欲捆绑土耳其加入欧盟议题

文|财新 李忆
2023年07月11日 19:50
埃尔多安称将与土耳其议会密切合作,“确保”瑞典入约的议定书获得批准;瑞典则承诺将“积极支持”土耳其加入欧盟的努力
资料图:埃尔多安。目前北约成员国中仅剩土耳其和匈牙利尚未批准瑞典加入北约的申请。继埃尔多安松口后,瑞典“入约”的申请还需要得到匈牙利国会的批准。图:Paul Ellis/视觉中国

  【财新网】芬兰正式加入北约三个月后,当地时间2023年7月10日晚,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表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已同意“尽快”将瑞典加入北约的议定书提交给土耳其议会批准。

  斯托尔滕贝格是在7月11日北约峰会于维尔纽斯开幕之前,提前向媒体通报了这一消息。

  他称,埃尔多安已就瑞典“入约”给予了“清晰的承诺”,瑞典“即将成为”北约的正式成员。

  他还表示,在当前这一关键时期,完成瑞典的“入约”进程将是一个历史性步骤,这一进程将有利于所有北约盟国,“让我们所有人都更加强大和安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