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称大多数俄罗斯人支持乌克兰战争 警告西方核冲突风险真实存在

文|财新 路尘
2024年02月29日 21:14
对于近期国际上出现的“俄罗斯可能在最近几年袭击欧洲国家”的预测,普京回应称这一说法不实;但他也强调,俄罗斯拥有“能够打击他们领土内目标的武器”,并称俄罗斯的国家核力量已完全做好战斗准备
当地时间2024年2月29日,普京在首都莫斯科向俄罗斯国家杜马(俄联邦议会下院)发表了长达2小时6分钟的国情咨文演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月2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首都莫斯科向俄罗斯国家杜马(俄联邦议会下院)发表了长达2小时6分钟的国情咨文演讲。这是普京自2000年首次就任俄罗斯总统以来发表过的最长的国情咨文演讲。据俄罗斯《生意人报》统计,这次演讲被现场响起的鼓掌声打断超过80次。

  普京在演讲的开头即谈及持续了两年的乌克兰战争称,在俄罗斯国内,支持对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的俄罗斯人占绝大多数。

  他指出,过去两年里,俄罗斯企业向旨在支持战斗人员及其家庭的志愿基金和慈善基金投入了数十亿卢布,“我们的英雄奋勇向前,他们知道,整个国家都在他们背后,与他们在一起。”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