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近万名医生罢工抗议扩招医学生 韩国医疗危机缘何点燃?

文|财新 侯吴婷 王自励
2024年02月28日 14:51
韩国政府多次表明,不会与医疗界展开谈判和妥协,并计划采取暂停和吊销执照等行政措施和举报措施处置不响应复工命令者
当地时间2024年2月25日,韩国首尔,医生们在总统府附近举行集会,抵制政府推行医学院扩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来,韩国境内的实习和住院医生为反对政府扩招医学生所掀起的集体“辞职罢工潮”,迄今已持续发酵一周。随着由此引发的医疗危机不断扩大,韩国政府2月27日再次表明立场称,将在本周之内完成对50家大型综合医院实习和住院医生出勤情况的检查;从3月起,将对未复岗的实习和住院医生采取吊销医师执照等相关司法措施。

  自2月18日起,韩国首都圈五大医院的大批实习医生和住院医生宣布集体辞职,并于2月20日晨起正式停止工作。随后,这一“辞职潮”蔓延至韩国其他城市。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