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第五度当选俄罗斯总统 投票率超七成创下新高

文|财新 路尘
2024年03月18日 09:23
除了投票率破纪录之外,这也是普京在历届俄罗斯总统选举中得票率最高的一次,迄今他已获得87.19%的选票;此次普京在新宪法框架下赢得的选举,为他在2030年再次谋求连任铺平了道路
当地时间2024年3月17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初步计票数据显示,普京在2024俄罗斯总统选举中的得票率超87%。图:IC PHOTO

  【财新网】在实际主政俄罗斯24年后,今年将满72岁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在3月15日至17日举行的新一届俄罗斯大选中顺利赢得连任,为自己开启了又一个六年总统任期。

  据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在当地时间3月18日凌晨发布的数据,在迄今已完成统计的85%选票中,普京以87.19%的得票率大幅领先于其他候选人,实际已赢得此次总统选举。按照俄罗斯现行法律,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超过半数选票的候选人即立即当选总统。

  这也是普京在历届俄罗斯总统选举中得票率最高的一次。在2018年的上一次总统选举中,他获得了约76.7%的选票。俄罗斯自1991年从苏联独立以来,包括本届选举在内迄今共举行过八次总统大选。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