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大选前再谈“核战争”威胁 称自己从未想过对乌克兰动用核武

文|财新 侯吴婷
2024年03月14日 22:26
普京还称,他不认为目前俄罗斯和美国正在接近军事上的“正面碰撞”,并表示自己愿意与“美国人民、美国选民信任的任何领导人合作”
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普京接受俄新社和“俄罗斯-1”电视频道采访。随着大选临近,近来普京也更加频繁地通过发表国情咨文和公开受访等场合,对外分享自己对俄罗斯内外事务和国际局势的看法。图:Gavriil Grigorov/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3月1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接受俄新社和“俄罗斯-1”电视频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在“技术上”(in a technical way)已做好了核战争的准备。但普京也说,他不认为目前俄罗斯和美国正在接近军事上的“正面碰撞”(head on collision)。普京还说,俄罗斯对于使用核武器有自己的原则,“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使用这些武器——当俄罗斯国家的生存受到威胁时,当我们的主权和独立遭到破坏时。”

  今年将满72岁的普京正谋求他的第五个总统任期。3月15日至17日,俄罗斯将举行新一届总统大选。若普京能顺利获得连任,意味着他将至少能继续掌权俄罗斯到2030年。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