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2024将降息三次 美股大涨黄金刷新历史新高

文|财新 王晶
2024年03月21日 07:02
鲍威尔重申今年某个时候开始减少政策限制可能是合适的,但他也表示关注通胀重新抬头的风险,也有可能将目前的政策利率持续更长时间
当地时间2024年3月19日,美国纽约,一名男子走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决定维持5.25%—5.5%的政策利率不变,同时美联储点阵图显示2024年将会降息三次。不过,美联储大幅上调了2024年GDP增速预期,同时减少了2025年和2026年降息幅度预期。

  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议息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的政策利率很可能已经达到本轮紧缩周期的峰值,如果经济像美联储预期那样发展,即劳动力市场供需趋于平衡、通胀继续回落,美联储“今年某个时候开始减少政策限制可能是合适的”。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