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外长:中乌之间信任一直存在 期待与中方继续有意义的对话

文|财新 路尘
2024年03月20日 21:38
库列巴表示,李辉特别代表在基辅参与了所有的简报会和讨论会,对情况获得了全面了解,与乌方进行了一系列有意义的谈话;他还称,与中方的外交沟通仍在进行当中
资料图: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19日晚间,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在面向国际媒体召开的一次线上记者会上,高度评价了一周前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对乌克兰的访问。库列巴表示,李辉特别代表在基辅参与了所有的简报会和讨论会,对情况获得了全面了解,与乌方进行了一系列有意义的谈话,“我们期待继续这样的对话。”

  库列巴在回答中国媒体提问时表示,本轮外交沟通首先始于他与中国外长王毅在慕尼黑进行的“非常有意义的谈话”。在库列巴看来,正是作为这次谈话的结果,李辉特别代表作为中方特使出访了欧洲多国,开启了又一轮穿梭外交。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