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鲍威尔:美国经济增长稳固 不急于降息

文|财新 王晶
2024年03月30日 10:09
鲍威尔认为,虽然短期利率可能会下调,但是不会回到疫情前的超低水平
当地时间2024年3月29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举行的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会议上发言。图:David Paul Morris/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经济增长势头依然强劲,这使得美联储短期内并不急于降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3月29日在旧金山联储的一个活动上表示,在最大就业与价格稳定两个使命之间,美联储目前更关注后者。

  在鲍威尔讲话之前,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公布了2月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这个指标是美联储关注的通胀指标。数据显示,2月PCE及核心PCE环比增速均小幅回落,从同比来看,PCE和核心PCE分别增长2.5%和2.8%,均高于美联储长期2%的目标。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