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出狱未满两周便当选新总统 44岁的法耶欲重振塞内加尔主权

文|财新 侯吴婷
2024年03月29日 12:16
法耶称,他将重新围绕该国的石油和天然气合同进行谈判。不过在当选后,他收回了退出西非法郎的竞选政见
当地时间2024年3月22日,塞内加尔姆布尔,巴西鲁·迪奥马耶·法耶参加总统竞选活动。图:Marco Longari/视觉中国

  【财新网】被视为西非地区政治局势较稳定的塞内加尔,近期在因总统选举几经动荡后,终于选出新一任国家领导人。

  总统选举初步结果显示,来自该国反对派、“迪奥马耶总统”联盟候选人巴西鲁·迪奥马耶·法耶获得超过半数选票,赢得本届总统选举。

  根据塞内加尔全国计票委员会3月27日公布的总统选举初步结果,在24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法耶得票率为54.28%,塞内加尔执政联盟候选人、前总理阿马杜·巴以35.79%的得票率位居第二。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