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2月PCE同比小幅回落 但仍高于美联储目标

文|财新 王晶,罗子琳(实习)
2024年03月29日 21:58
2月核心PCE指数与市场预期相符,而此前美国2月的CPI和PPI两项数据显示美国通胀重新提速,美联储或需要更多时间来判断通胀的走势
美国佛罗里达,民众在商圈购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3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PCE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5%,高于前值2.4%,符合市场预期;环比增幅从上月的0.4%回落至0.3%,低于市场预期。

  与此同时,美联储最关心的通胀指标——剔除食品和能源成本后的核心PCE价格指数同比增幅从上月的2.9%回落至2.8%,符合市场预期,为2021年3月以来最小增幅;环比增幅从上月的0.5%回落至0.3%,符合市场预期。美国通胀开始回落,且增速放缓。

  3月29日正值耶稣受难日,美国股票债券交易市场集体休市。PCE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微跌,截至发稿报104.45。

通胀待观察

  分项来看,美国2月PCE数据中,主要驱动物价上涨的是能源价格,环比涨幅达2.3%,食物价格也环比上涨了0.1%。商品价格整体环比上涨0.5%,服务价格环比上涨0.3%。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