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同伊朗外长通话:相信伊朗能够把握好局势,避免局势进一步动荡

2024年04月16日 11:07
伊方主张在加沙立即实现停火,支持中方为推动停火、恢复地区安宁、加强地区国家合作作出的积极努力
王毅表示,中方强烈谴责并坚决反对伊朗驻叙利亚使馆馆舍遇袭事件,认为这一事件严重违反国际法,不可接受。资料图:王毅。

  【财新网】2024年4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通电话。

  据外交部微信公众号消息,阿卜杜拉希扬介绍了伊方对伊朗驻叙利亚使馆馆舍遇袭事件的立场,表示联合国安理会没有就此作出必要反应,伊方有权对主权受到侵犯作出自卫回应。当前地区局势十分敏感,伊方愿意保持克制,无意进一步升级局势。伊方主张在加沙立即实现停火,支持中方为推动停火、恢复地区安宁、加强地区国家合作作出的积极努力。伊方愿同中方一道,推动伊中合作进一步发展。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