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朗对以色列发动多批无人机和导弹空袭 有美军涉入拦截行动

文|财新 胡暄 徐和谦
2024年04月14日 10:15
伊朗驻联合国代表团的声明称,“此事件可视为已经结束。然而,如果以色列政权再次犯错,伊朗的反应将更为严厉。这是伊朗与以色列政权之间的冲突”,伊朗方面还强调,“美国必须置身事外”
北京时间4月14日凌晨5时许,伊朗武装伊斯兰革命卫队以多批次的无人机和导弹,对以色列的众多目标发动大规模空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时间4月14日凌晨5时许,伊朗武装伊斯兰革命卫队以多批次的无人机和导弹,对以色列的众多目标发动大规模空袭。伊朗称,这是为了报复以色列在4月初对伊朗驻叙利亚大马士革领事馆的袭击。当时,这场以色列迄今未承认的袭击,造成伊朗革命卫队的3名高级指挥官在内的共7名伊朗军事人员死亡。遇袭身亡的人员包括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特种部队“圣城旅”的高级指挥官穆罕默德·礼萨·扎赫迪(Mohammad Reza Zahedi)及其副手哈吉·拉黑米(Mohammad Hadi Haji Rahimi)。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