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表明不参与针对伊朗的反击行动 伊方称空袭目标已达成警告美以勿妄动

文|财新 胡暄
2024年04月15日 14:23
以军称,伊朗发射的导弹和无人机中“99%”都遭到了拦截,并未对以色列境内设施和人员造成重大损伤;美方官员称,拜登已向内塔尼亚胡非常明确地表示,“必须仔细、战略性地考虑升级的风险”
当地时间2024年4月13日,美国华盛顿特区,在伊朗对以色列发动无人机和导弹袭击后,美国总统拜登(中)与美国国家安全团队开会。据《纽约时报》报道,袭击后,美国总统拜登曾在与内塔尼亚胡的通话中,劝说其放弃对伊朗采取报复性打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4月13日晚间至14日凌晨,伊朗武装力量伊斯兰革命卫队以多批次的无人机和导弹,对以色列境内的众多目标发动了大规模空袭,造成近来因加沙战争持续陷入紧张的中东地缘局势再次出现重大升级。(详见财新网《伊朗对以色列发动多批无人机和导弹空袭 有美军涉入拦截行动》)  

  袭击发生后,以色列军方称“99%的导弹和无人机”都遭到了拦截,并称袭击仅对以色列南部的一处空军基地造成“轻微伤害”,且并未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尽管以方强调将对伊朗的袭击作出回应,但截至目前,以色列战时内阁尚未对采取何种回应行动作出最终决定。协助以色列抵御了这场袭击的盟友美国则已表态称,美方不会参与以色列的任何军事回击行动,并强调美方不愿看到事态进一步升级。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