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南非:总统前妻接班梦碎

2017年12月19日 12:39
T中
南非前财长戈登曾说,如果拉马福萨当选非国大党主席,“关于南非经济的整体描述,将会在未来三个月内发生积极的改变”

  【财新网】(记者 杨睿)当地时间12月16日起,自南非发生政治转型、打破种族隔离制度以来即领导这个非洲最大经济体至今的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ANC,下称非国大)第54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该国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召开。这场为期5天的代表大会最引人注目的一项政治议程,便是投票选出新任党主席,以接替即将期满卸任的非国大党主席、南非现任总统雅各布·祖马

  从南非媒体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不少非国大党员载歌载舞地来到会场,手中还挥舞着非国大的党旗。他们投出的一票,不仅攸关南非的经济走向,也影响着国家的命运。但这场党主席选举竞争激烈,两位主要的角逐者─现任总统祖马的前妻、前非盟主席德拉米尼-祖马(Nkosazana Dlamini-Zuma),与现任南非副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Cyril Ramaphosa)在党内均享厚望,两人声势相持不下。原定于17日揭晓的选举结果,直到当地时间18日晚间才尘埃落定。拉马福萨最终以2440票,击败拿到2261票的德拉米尼-祖马,当选新主席。此后,拉马福萨也极有可能成为非国大党在2019年南非总统选举中的候选人;若经执政党提名,当选机率颇高。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