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南非盼中国资金助力该国经济“激进转型” 打破种族鸿沟

2017年11月12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南非当前仍处在变革转型中,不平等、贫穷、失业等问题仍需解决;中资已在南非的交通、农业、电子信息产业、基建、能源、房地产等重要行业进行投资
南非在政治平等上取得很大进展——曾被打压和边缘化的黑人族群和其他族裔,已同白人一样享有投票权,并掌握政府权力,也拥有同等受教育的权利等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约翰内斯堡记者 张琪)自1994年南非结束了恶名昭著的种族隔离制度、打破国际孤立后,至今已过了20余年。如今,南非在政治平等上取得很大进展——曾被打压和边缘化的黑人族群和其他族裔,已同白人一样享有投票权,并掌握政府权力,也拥有同等受教育的权利等等。

  但是,后种族隔离时代的南非社会远未从此步上坦途,在社会和经济层面的族裔割裂和不平等状态仍相当严重。连南非政府也不得不承认,当前南非的贫富差距依然巨大;黑人在经济及社会层面仍处于边缘地带,经济上的排他性及不平等依然根深蒂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