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包道格:美对华观感不易轻改 中国可争取美国“中间层”

2018年11月12日 20:04
T中
包道格分析道,美国的州政府、地方政府,跟总统和基层民众对中国的诉求、情绪截然不同,他们仍然希望寻求外来投资和经贸机会,这是中国在美最有机会争取的一批“中间层”

  【财新网】(记者 陆文)随着美国中期选举的结果揭晓、第二轮中美外交安全对话在华盛顿重启,和中美两国元首即将在月底的阿根廷G20峰会上进行双边会晤,美国国内政治脉动进入新周期,中美双方也重申确认了要以对话来解决经贸分歧的意愿。

  不过,拥有共和党背景的美国中国问题资深专家、卡耐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研究副院长包道格(Douglas Paal)认为,美国近年来的对华政策已经基本形成了一个跨党派的共识,幷非一场中期选举、甚至是一次美国总统的更迭就会轻易改变。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吴秋晗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