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约翰逊促重启谈判 拟于脱欧后立即终止英欧人员自由流动

2019年08月20日 18:41
T中
约翰逊虽也延续梅的承诺,愿意确保北爱和爱尔兰之间不会重新出现硬边界。然而,约翰逊却强烈反对梅为避免“硬边界”重现,而与欧盟商定的“后备方案”的条件

  【财新网】(记者 陆文)当地时间8月19日,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致信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提议取消原本英国前首相梅所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中,在英国政坛备受争议的爱尔兰边界问题“后备方案”。约翰逊还通过媒体喊话德法两国领导人,要求欧盟与英国重拟脱欧协议草案。同一日,英国政府宣布将在10月31日脱欧后,立即终止英国与欧盟的人员自由往来,以示为“无协议脱欧”的触发预作准备。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