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约翰逊称可轻松应付无协议脱欧 特朗普贺英国“挣脱脚镣”

2019年08月26日 18:11
T中
约翰逊表示,一旦发生无协议脱欧,导致英国出现食物和药物短缺的可能性非常小。他还威胁,如果英国被迫无协议脱欧,英国不会全额支付前任首相梅与欧盟达成的390亿英镑的“分手费”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8月25日,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在法国召开期间,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经历了他作为英国首相的国际舞台“首秀”,并意图平衡英国与美国和欧盟的关系。

  围绕仍未找到明显脱欧僵局,约翰逊声称,和欧盟达成“有协议脱欧”的共识已经“触手可及”,但英国也可以“轻松应对”无协议脱欧。

  在约翰逊与特朗普首次以英美领导人身分会晤后,特朗普承诺,美国将与英国达成“非常重大的贸易协议”,他还将英国决定离开欧盟,比喻为“从脚腕上拿掉了脚镣。”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