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朴槿惠亲信崔顺实干政滥权罪成 获刑18年罚金逾亿

2020年06月11日 18:55
T中
崔顺实此前提起的上诉遭驳回,其律师称法院在舆论压力下未能公正审判;朴槿惠遭押至今已逾三年,检方提请终审对其量刑35年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当地时间6月11日上午,韩国最高法院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卷入的“亲信干政”案的核心人物——朴槿惠的亲信崔顺实(法定姓名现改为崔瑞元,Choi Seo-won)做出终审判决。法院裁定,驳回崔顺实此前的上诉请求,维持韩国首尔高等法院2020年2月做出的二审重审判决。

  这意味着,崔顺实滥用权力、收受贿赂、对大企业进行胁迫等多项罪名成立,最终被判处18年监禁、处罚金2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9亿元),并追缴犯罪所得6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733万元)。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