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世界

特鲁多将连任加拿大总理 胜幅不如预期料延续少数执政

2021年09月22日 21:03
T中
这场由特鲁多瞄准时机提前发动的选举,对自由党而言仍是一场苦战

  【财新网】(记者 曾佳)9月20日,加拿大提前举行了本应在2023年才举行的联邦议会换届选举。根据该国媒体《环球邮报》报道,至计票进程达到99.4%时,加拿大现任总理特鲁多领导的中左翼政党──自由党斩获了158个众议院席位,一如外界预期地第二度赢得连任,开启其第三个总理任期。

  不过,这场由特鲁多瞄准时机提前发动的选举,对自由党而言仍是一场苦战。

  最终,自由党的席次仍没有达到众议院的简单多数门槛170席。这也让特鲁多宣布提前大选时主张的,要让自由党政府“由少数政府变为多数政府”、获取更明确民意授权的目标未能实现。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